•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农垦知青香港联谊会回访海南农垦 冀加强合作

2017年11月12日 17:4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口11月12日电(记者 张茜翼)海南农垦知青香港联谊会(下称“香港知青联”)访问团一行24人11日回访海南农垦。他们在海口忆往昔、叙情谊,并感叹海南农垦发展速度快。

  座谈会上,海垦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思涛详细介绍了海南农垦的基本情况、改革历程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他满怀深情地说,在那个难忘的年代里,知青们响应祖国的号召,跨入建设海南农垦的行列,激扬青春,挥洒热血,无怨无悔地奉献了自己的青春、智慧和汗水,为建设和发展祖国的橡胶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同时也为海南农垦留下了“艰苦奋斗、勇于进取、甘于奉献”的宝贵精神财富。

  杨思涛表示,希望与香港知青联加强联系,在推动海南农垦“走出去”,发展海南橡胶、南繁育种等领域起到牵线搭桥的作用。

  香港知青联会长、海南省政协常委韩阳光说,作为从海南农垦走出来的知青,香港知青联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海南农垦的改革发展。

  据悉,香港知青联回访团在琼期间,参观了海南农垦博物馆,还将赴乐东宝国农场等地回访,与当地干部职工进行座谈和联欢。

  海南农垦知青香港联谊会于2006年7月注册成立,会员已从最初的300名发展到现在的6000多名,主要由当年在海南农垦系统垦荒劳动、工作生活的上山下乡知青、社会青年,而现在定居香港、澳门及海外的人士所组成。香港知青联成立以来,不仅捐款捐物,还建言献策支持海南农垦的改革发展建设,把目光投向农垦新一代的教育事业上,使家庭贫困的农垦学子考取大学、完成学业。(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