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紫荆谷”携手广州暨南大学打造华商创新创业人才

2017年11月12日 18: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暨南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第二期“华商青创领袖高级研习营”开营 苏运生 摄
    暨南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第二期“华商青创领袖高级研习营”开营 苏运生 摄

  中国侨网广州11月12日电 (郭军 苏运生)11日,暨南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第二期“华商青创领袖高级研习营”开营仪式在该校举行。

本期员院代表致辞 苏运生 摄
本期员院代表致辞 苏运生 摄

  暨南大学副校长张宏、香港中国商会秘书长林枫林、广东省侨界海归协会副会长陈山、校友企业家代表孵客投资董事长冯洪亮等,以及此次研习营的全体华商精英学员共150余人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据悉,本次研习营招收学员逾80%来自港澳台侨,涉及医疗、科技、房地产、物流、区块链、贸易、文化产业等领域,其中报名的学员有荷兰最大的物流集团之一的FOX副董事长赵敏、意大利米兰商祺集团董事叶瀚文以及众多在创业路上已有所成就的创业者。

  暨南大学副校长张宏致辞表示,作为华侨高等学府,暨南大学招收了大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学生,对各国国情的理解深刻,具备广阔的全球视野;学校111年的历史,校友遍布海内外,在华人商圈中也有相当的影响力。暨南大学将与经纬集团一道为为香港青年人和中小微企业包括港澳台侨年轻一代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合作、发展”的创新发展平台,推动港澳台侨年轻一代新的、独特的力量融入国家整体经济的发展。

暨南大学创业学院院长主持开营仪式 苏运生 摄
暨南大学创业学院院长主持开营仪式 苏运生 摄

  林枫林代表捐赠方发表致辞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创业热潮蓬勃兴起,机会无处不在。希望学员们学以致用,把握创业机会,实现人生梦想。

开营仪式 苏运生 摄
开营仪式 苏运生 摄

  据悉,研习营第一段课程为期6天,除有校园授课以外,还有户外移动课堂,将参访暨南大学校友企业、腾讯大厦、深交所大厦、高交会,进行实地研习,感受全球化双创浪潮。第二段课程为期4天,将安排参加珠江互联网+创投大讲堂、“12·18”高校联盟创业文化节及峰会等活动,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机会。

中国商会秘书长林枫林 致辞 苏运生 摄
中国商会秘书长林枫林 致辞 苏运生 摄

  “暨南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是由香港经纬集团主席、暨南大学校董陈经纬捐资设立,为海内外有志于创新创业的港澳台侨学生提供奖学金。“紫荆谷创新发展中心”在清华大学等国内12所顶尖高等院校成立辅导中心,旨在为香港青年人、中小微企业及港澳台侨年轻一代搭建起“学习、交流、合作、发展”的创新平台,推动其到内地发展创业。(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