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孙中山曾孙孙国雄:要吸引更多华人体验中国高铁(图)

2017年11月13日 09:5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孙中山曾孙孙国雄在发言 邓媛雯 摄
孙中山曾孙孙国雄在发言 邓媛雯 摄

  中国侨网11月13日中山电 (记者 邓媛雯)孙中山曾孙孙国雄夫妇一行11日回到故乡广东中山市,在参加“铁路梦·中国梦——孙中山文化高铁行”大型人文活动结题仪式时,孙国雄表示,他将与中国、美国的旅行社携手,争取开通中国高铁行的旅游线路,吸引更多的海外侨胞,通过中国的高铁去深入地了解中国。

  2016年正值孙中山诞辰150周年之际,广东中山市启动了“铁路梦·中国梦——孙中山文化高铁行”大型人文活动。该次大型人文活动组织了约30人的交流团,历时十天,分两个时段两条路线,乘坐高铁走进广州、南京、上海、长沙、武汉、北京等城市,重走伟人艰难而伟大的足迹,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中山市政协主席丘树宏(左二)和孙中山曾孙孙国雄(右二)为《驭风而行》图书及专题片揭幕 邓媛雯 摄
中山市政协主席丘树宏(左二)和孙中山曾孙孙国雄(右二)为《驭风而行》图书及专题片揭幕 邓媛雯 摄

  “中国的高铁项目超越了很多国家,让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同时孙中山的铁路梦想也得以实现。”孙国雄表示,去年他和孙家其他35名成员参与了孙中山文化高铁行的活动,在高铁的旅途中,其深切地感受到中国高铁的速度,也感受到了中国的高速发展。

  孙国雄表示,他将会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向海外侨胞推广中国的高铁。目前其正在与中国和美国的旅行社在合作,争取明年5月开通首个面向海外华人推广的中国高铁行旅游线路,让更多的侨胞们更深入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以及教育等各方面的发展。

  “对孙中山文化的研究,中山永远在路上。”本次活动的总策划、中山市政协主席、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丘树宏表示,本次人文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完成了一场名家大师的文化对话,编著了一部孙中山文化高铁行专著《驭风而行》,以及一部孙中山文化高铁行电视专题片。(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