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华人文化艺术节创新驱动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

2017年11月16日 10:2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 郭军)15日下午,由广东省侨联、广州市侨联联合主办,广东国际华商会、广东侨界青年联合会、广东省侨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广东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广州新侨联谊会协办,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广州)华人文化艺术节创新驱动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

  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在论坛致辞中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世界第四大湾区,是中国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和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空间载体,也是粤港澳三地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开放平台。广东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枢纽和引擎,近年来,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为全国第一大侨乡,广东蕴含着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为主体的新侨投身创新创业千载难逢的机遇,侨的资源和优势可以得到极大限度地发挥和体现。

  她指出,广大侨胞对促进国际合作,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推动力量。希望广东省各级侨联广泛团结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支持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参与、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聚焦新侨创新创业,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拥抱伟大时代,把握历史机遇,在广东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过程中获取商机、施展作为、实现抱负,共担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共享祖(籍)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

  广东省侨联副主席李丰在致辞中表示,广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枢纽和引擎,广东作为全国最大侨乡,侨界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力量,要充分发挥侨界资源和优势,结合“一带一路”建设,汇聚创新资源要素,为把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为全球创新高地和创新中心,构建开放型创新体系贡献侨界的力量。(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