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湖北侨务扶贫工作现场会在侨乡天门召开

2017年11月16日 13:3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召开座谈会 游照平 摄
召开座谈会 游照平 摄

  中国侨网武汉11月16日电 (杨一 罗霄)近日,湖北“全省侨务扶贫工作现场会”在侨乡天门召开。国侨办国内司副司长许友滋、湖北省外侨办副主任秦宇、天门市副市长刘春霞出席会议,全省各市州侨办负责人、省外侨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当天,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马湾镇大棚蔬菜示范基地、黄潭镇应善良福利基金会捐赠项目和黄潭镇树莓基地三个侨务扶贫示范基地,现场了解三个示范基地吸纳困难归侨侨眷就业、开展技能培训、发展产业项目脱贫致富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了解应善良福利基金会多年来在湖北的捐助项目情况,拓宽了侨务扶贫工作思路。

实地考察马湾镇侨务扶贫示范基地 罗霄 摄
实地考察马湾镇侨务扶贫示范基地 罗霄 摄

  在座谈会上,国侨办国内司副司长许友滋从“工作实、措施实、成效实”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湖北侨办系统在侨务扶贫工作中所做的努力。

  他指出,这次会议不仅是工作交流,更是对侨务扶贫工作的再学习、再提高、再动员;要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开展侨务扶贫工作,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侨务扶贫工作,始终做归侨侨眷的贴心人;要根据社会矛盾变化,更加全面地看待侨务扶贫工作,根据侨胞需求的变化拓宽侨务扶贫工作的视野和范围;要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握城乡发展趋势,从长远角度谋划工作,服务中心大局;要把遵循共建共享原则,让侨务扶贫工作做在国内,影响到海外,帮扶一户,影响一片。

现场考察,了解经验和做法 罗霄 摄
现场考察,了解经验和做法 罗霄 摄

  湖北省外侨办副主任秦宇对近年来全省侨务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总结了前期侨务扶贫工作成效,对今后侨务部门侨务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湖北省扶贫办计划财务处处长殷雄飞应邀在会上作了扶贫工作辅导报告。天门、黄冈、襄阳、十堰四个市外侨办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开展侨务扶贫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据了解,近三年,湖北省侨务扶贫救助投入资金达450万元(人民币,以下同);农村散居归侨生活补贴标准由每月100元提高到每月200元,3年累计拨付农村散居归侨补助资金85.92万元。全省接受涉侨捐赠过亿元,实施了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项目。

归侨侨眷侨属农业技能培训 罗霄 摄
归侨侨眷侨属农业技能培训 罗霄 摄

  湖北天门市是内地最大的侨乡,28万天门籍华侨华人遍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市有归侨侨眷和港澳眷属8.2万人,其中贫困人口4000多人。天门每年发放农村散居归侨补助资金20多万元,占全省发放总额的90%以上。全市目前有43名贫困归侨侨眷纳入低保。(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