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内外书画名家联谊笔会”在广州举行

2017年11月17日 09:1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 郭军)16日,第七届(广州)华人文化艺术节“海内外书画名家联谊笔会”在广州珠江宾馆举行。

  为联络同胞的情谊,弘扬中国书画的艺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来自世界各地共70多位海内外书画家齐聚羊城挥毫泼墨,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和著名书画家陈永锵为活动开笔。

  广东省侨联副主席颜珂代表主办单位致辞。自2005年广东省侨联和广州市侨联创办华人文化艺术节以来,每一届都举办海内外书画名家联谊笔会。笔会受到海内外侨胞的热烈欢迎。书画联谊笔会已成为(广州)华人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活动,是每一届艺术节最令人瞩目的亮点。

  颜珂说,今天,我们再次搭建平台,以书画传情,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中,在提升中国书画艺术境界之中,表达海内外侨胞热爱祖国、情系家乡的真情实感。书画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体现形式,同时又是维系海内外侨胞中华情谊的情感纽带,各位艺术家笔下的艺术精品必将极大的引发全世界中华儿女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增强海外侨胞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自豪感!

  笔会活动由广州市侨联副主席卢启明主持。新西兰中华文化学院院长区本代表海内外书画家发言。美国华盛顿州中华艺术家协会会长邓作列,“东盟-中国书画家联合总会副总主席陈志雄,加拿大中国文化艺术协会主席余绍然和内地著名书画家陈永锵、连登、卢延光、石山石等参加笔会活动。(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