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大型现代时装琼剧《山村母亲》在海南侨乡文昌上演

2017年11月21日 11:0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大型现代时装琼剧《山村母亲》剧照。 琼芬 摄
大型现代时装琼剧《山村母亲》剧照。 琼芬 摄

  中国侨网文昌11月20日电 (琼芬)由海南文昌亿嘉琼剧院新排演的大型现代时装琼剧《山村母亲》日前在侨乡文昌市正式首演。

  《山村母亲》演绎一名山村母亲丽芳嫂,为了儿子徐全宝能走出大山,忍辱负重的故事。丽芳嫂常年砍野山藤编箩筐等藤器,供儿子到山外求学。儿子大学毕业后,为了让儿子顺利与城里姑娘梁玉莲结婚,她宁愿让儿子撒谎说自己不在人世,后又以保姆的身份进入儿子的新家庭,照顾小孙子。经过几多风波,农村和城市两个家庭最终达到和谐。

  文昌是“文化之乡”,素有“琼剧一枝花”的盛名美称。文昌亿嘉琼剧院由琼籍港商、文昌亿嘉集团董事长邢福成发起,联手香港文昌同乡会会长符文静、创会会长韩曙光共同创办,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民营琼剧创作表演团体。目前,已成功排演了《风雨秦楼》《刁蛮公主》《和亲风云》等三部大型古装琼剧。

  文昌亿嘉琼院十分重视青年演员的培养,招录了多名海南琼剧艺术学校的年轻苗子和一些热爱表演、喜欢琼剧的青年演员。目前,该琼剧院有演员60人,其中青年演员占了大多数,通过传帮带,一些年轻演员也逐渐走进观众的视线。目前,该琼剧院准备与学校联手,创办琼剧专业班,培养琼剧人才。(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