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厦门思明区侨联主办“鲸彩厦门”画展

2017年11月21日 17:0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画展现场。
画展现场。

  中国侨网厦门11月21日电 据厦门思明区侨联21日消息,100多幅(座)精彩动人、充满现代文艺气息的“鲸鱼”艺术作品,在厦门吸引了近1000位市民、游客和侨胞朋友前往观看。

  思明区侨联主办的“鲸彩厦门”画展,日前在风光旖旎的厦门环岛路“在东方艺术馆”开幕。

  参观者中,有充满好奇的老归侨,有带着新生代小归侨的“海归”新侨爸爸,有热爱摄影的海外留学生,还有艺术界的明星、名人等。大家流连忘返于美轮美奂、充满海洋气息的别样展厅,置身海洋的艺术殿堂,体验“素人新画”的“别漾鲸彩”。

  本次画展从11月11日至19日持续展出,挑选出的百余幅作品集中展示华侨精神,展示侨乡的飞速发展,展示新侨一代与青年一代对祖国发展的积极参与和对海洋生态的保护。

  本次画展在侨乡本土文化的基础上,对海洋文化与华侨文化进行融通融合,鼓励新侨画家、青年绘画爱好者大胆创新,首次展示以鲸为主题的画展,“以鲸为引、以笔为媒”,与鲸共同拥有一片蓝色海洋,分享美好艺术,倡导环保生活。

  鲸是是水中的精灵,大海的哨兵。思明区侨联人士表示,鲸体态温润包容,她长途迁徙终有回的习性,博大不强横的品性,高度契合海纳百川、进取奉献、热爱乡梓的华侨精神,体现了海外侨胞炙热的情怀。(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