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宁德侨商联合会成立 菲律宾侨商当选会长

2017年11月23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福建宁德11月23日电 (记者 叶茂)福建宁德市侨商联合会和宁德市新侨人才联谊会23日成立,菲律宾侨商、福建豪友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缪鸿当选宁德市侨商联合会和宁德市新侨人才联谊会会长。

  缪鸿表示,“一带一路”建设给广大侨商和新侨人才带来新商机、新挑战,将凝心聚力提升宁德市侨商联合会和宁德市新侨人才联谊会的影响力,使之成为一个充满希望和正能量的侨商之家。

  宁德市是福建的重点侨乡,宁德籍海外华侨华人人数达45.8万人,遍布亚、欧、美、大洋洲等47个国家和地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宁德的侨(港澳)资侨(港澳)属企业有150余家,主要从事新能源、医药生物、房地产、酒店、食用菌、水电、食品等产业。

  据缪鸿透露,宁德市侨商联合会、宁德市新侨人才联谊会成立后,将广泛团结、联系海内外广大侨商和新侨人才,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构筑联络联谊、合作交流、参政议政、引资引智的平台,助推新宁德的建设与发展。

  宁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鸿表示,希望宁德市侨商联合会和新侨人才联谊会进一步凝聚侨智资源,为宁德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以侨引侨、以侨引外,促进宁德与海外在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宁德市侨联主席章伯专也表示,宁德市侨商联合会和新侨人才联谊会的成立,有助于聚集海内外侨界精英,团结动员广大侨企侨商和侨界人才,展示侨界新气象,争创侨界新作为,为宁德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活力。

  当天的成立大会,宁德市侨商联合会共选举出第一届理事38名,并选举产生26名常务理事,会长、执行会长各1名,常务副会长12名,副会长12名,秘书长1名,聘任10名海内外知名人士担任名誉会长;宁德市新侨人才联谊会选举产生1名会长,1名执行会长,24名副会长,1名秘书长。(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