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八桂侨界庆祝广西侨联成立60周年

2017年11月23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南宁11月23日电 (记者 林浩)广西侨联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23日在南宁举行,来自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嘉宾、侨界社团和留学归国人员、华商企业、新老归侨侨眷代表等300余人聚齐一堂,同庆共贺。

  知名侨领、马来西亚国会上议院原主席曾永森等回乡参加活动,大会同期还举办第24届全球华人粤剧文化节晚会,与会华侨华人切磋技艺,共享岭南文化盛宴。

  中国侨联秘书长陈迈在庆祝大会上向广西侨联成立6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侨联工作的时代主题,希望广西各级侨联组织今后突出牵线搭桥作用,把引资、引智、引技、引才工作做深做实,用好华商网络,为企业“走出去”献计出力。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委、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蓝天立在致辞时说,广西高度重视发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独特作用,先后开展了“华商八桂行”“亲情中华走进侨乡”“寻根之旅夏令营”“海外华侨华人科技论坛”“侨胞之家建设”等系列活动和项目,帮助他们了解家乡,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目前广西还在探索通过“网上侨联”的创建,拉近与侨胞的距离,提高侨联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

  “侨联组织是温暖的家园,对我的学习和成长帮助很大。”侨界代表、桂林吉福思罗汉果有限公司总裁蓝福生回顾了自己创业过程中华侨华人给予的支持。他表示,要传承和发扬老归侨爱国奉献精神,关爱新侨,做促进广西与海外民间交流的使者。

  广西侨联主席谭斌表示,接下来,广西侨联要把为侨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增进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加强同海外侨胞年青一代和新华侨、留学人员及其社团的联系。

  广西是中国重点侨乡,有归侨侨眷300多万人,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700多万。(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