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方便快捷 134位持境外驾驶证华侨不出文成领到驾照

2017年11月26日 17:40   来源:浙江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原题:好消息!持境外驾驶证华侨不出文成就能换驾照

  今年9月1日起,文成县户籍持有境外驾驶证的华侨可以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申领业务,为文成籍华侨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据了解,目前已有134位华侨通过考试成功领取驾驶证。

  在考试现场,记者看见二十余位考生正在紧张地进行科目一考试,考试时间为45分钟。

  据了解,此次考试的考生都是持有境外驾驶证的文成籍华侨,他们只要通过科目一的考试就能直接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领取驾驶证。而在此之前,文成籍华侨想要申领驾驶证需要分别到温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报名、考试。

  目前,归国华侨只要本人持身份证原件、护照原件、境外机动车驾驶证原件、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可以直接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办理机动车驾驶证申领业务。此外,在国外取得驾驶证时间比较久远的华侨,需带上在国外考驾驶证之前就在该国家居住的相关证明。

  据了解,文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在每周三下午,专门是为华侨考驾驶证办了一个考试。 只要在周二之前过来窗口报名, 周三就马上可以考试 。目前报名是203人,其中已有134名持境外驾驶证的华侨领到了国内驾驶证。(王琪 夏鹏)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