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内外浙江金华游子相聚故乡 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2017年11月26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首届金华发展大会开幕式现场 奚金燕 摄
首届金华发展大会开幕式现场 奚金燕 摄

  中新网金华11月26日电(记者 奚金燕)云无心以出岫,鸟倦飞而知还。26日,以“共享金华机遇、共创浙中未来”为主题的首届金华发展大会在浙江省金华市开幕。近千名海内外乡贤和关心支持金华发展的各界人士齐聚“浙江之心”,共叙乡情友谊,共谋家乡发展。

  地处浙中的金华被称为“浙江之心”,交通便捷,人文底蕴深厚,产业基础良好。一万多平方公里面积的版图上,散落着义乌小商品城、东阳木雕城、永康五金城等多个知名点标。

首届金华发展大会开幕式现场 洪兵 摄
首届金华发展大会开幕式现场 洪兵 摄

  随着区域间融合发展步伐加快,站在历史新起点,金华大力推行群城聚市战略,共绘浙中发展“八骏图”。综合交通廊道、金义科创廊道、浙中生态廊道三条廊道如金丝带般将金义都市区“同心圆”簇拥。如今的金华正开启着新的时代。

  在开幕式上,金华市委书记赵光君指出,金华正迎来历史新机遇,迈向充满活力的新时代。发展城市群、建设都市区,是加快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都市区经济转型、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的主要抓手,是解决金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关键一招。

  事业兴盛,惟在得人。赵光君表示,树高千丈,根扎故里,希望以金华发展大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天下金华人的联系,扩大金华人共同的朋友圈,更多地关注家乡发展,参与家乡建设,促进交流合作,讲好金华故事,为新时代现代化都市区建设聚心聚力聚智。

  开幕式上,还启动了2017年新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在随后举行的金华发展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奚国华,浙商总会党委书记、秘书长郑宇民,围绕“新时代、新机遇、新征程”主题,结合各自领域,分别就现代科技趋势、教育事业发展、实体经济振兴、区域发展策略等作了精彩发言。

  首届金华发展大会,不仅仅着眼于大团结、大联谊、大交流,共同见证日新月异的金华,更着力于大回归、大参与、大发展。大会期间,还举行了金华海内外人才总会成立大会、婺商总会成立大会、金华发展环境推介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等一系列活动。(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