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省艺校将携三台琼剧武戏表演赴香港演出

2017年11月27日 14: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口11月27日电 (邓群坚)第十五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暨海南(香港)经贸旅游综合推介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香港举行,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下称省艺校)受主办方邀请,将携三台新打造的优秀传统琼剧赴港演出。

  据介绍,此次赴港,省艺校特别准备了3台琼剧,分别为《琼浆玉露》《霹雷救母》和《寻亲记》。其中,《霹雷救母》和《寻亲记》均为武戏,旨在用武戏为到港的世界各地海南乡亲献上家乡的文艺韵味。与历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主打文戏不同,本届大会上,省艺校别出心裁,在重新打造这3台琼剧时,充分利用学校师生年轻的优势和特点,着重增加了武戏分量,并从投入、包装、灯光、服装等方面重新量身打造。

  此次赴港团队共有67名演职人员,均为省艺校在校师生,其中不乏琼剧舞台名角,这也是省艺校建校以来首次组团赴港演出,师生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水准,给世界各地到港的海南乡亲带去耳目一新的琼剧武戏表演。

  据介绍,近年来,省艺校注重琼剧、舞蹈等各艺术门类人才培养,创作出了《秋菊传奇》等一批优秀剧目,并在北京、上海等地演出,获得好评。今后,省艺校将继续加强同国内著名艺术院校合作,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为海南培养出更多优秀演员。(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