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内外浙商共话新时代浙商精神

2017年11月28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内外浙商共话新时代浙商精神

图为活动现场。 林波 摄

  中新网杭州11月28日电(记者 林波)“新浙商在新时代,一定要在前沿一线的科技创新领域,即颠覆性的世界突破领域要有所作为。”11月28日,被业界称为“牛肉干大王”的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杭州林东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东在浙江杭州举行的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专项活动之一——浙商文化论坛上在谈起新时代浙商精神传承时如是说道。

  在林东看来,和老一辈的浙商不同的是,新时代,摆在浙商面前的是激烈竞争的全球市场以及日新月异的尖端技术,在新形势下,新一代浙商要以全新的面貌参与全球竞争。

  当前,林东在舟山开发的世界最大规模的潮流能发电项目,其主要技术指标已全球领先,有望开启中国大规模开发利用海洋清洁能源的新局面。

  浙商是一个有着数千年历史的精英群体,有着独特的内涵和强大的基因。改革开放近40年来,广大浙商敢为天下先,不仅创造了大量的物质财富,也形成了一种独特的浙商精神。

  从2000年的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勇于创新、讲求实效,到2005年的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再到2013年的“四千精神”以及到2016年的“新四千精神”,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时代的变迁,浙商精神也体现了不同的内涵。

  日前,新时代浙商精神正式出炉,即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弘扬坚忍不拔的创业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兴业报国的担当精神,开放大气的合作精神,诚信守法的法治精神和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

  浙江中华文化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建明表示,在中国,浙商不仅创造了大量财富,也形成了浙商文化,“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时代呼唤新时代的浙商精神,培育新时代浙商文化。”

  “‘灵活’是浙商群体最大的优势和不同,这个‘活’字既意味着浙江人做生意比其他人灵活,也意味着活下去,企业或人得永远想办法留一口活气。”新加坡浙商总会会长李国生如是看待新时代的浙商精神。

  在欧洲杭州总商会会长、德国联合健康医药董事长朱培华看来,新时代的浙商是有情怀的群体,“我们浙商除了经商、赚钱,也是可以做文化。”

  “我在德国是做医药生意的,但我同时也是一个曲作者。”朱培华以自身为例讲述浙商群体也可以从事文化产业。据悉,朱培华创作的歌曲《劳动托起中国梦》已入选中国第五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

  中国侨联副主席、浙江省侨联主席吴晶希望广大浙商能顺应新时代使命召唤,确立浙商奋斗的新坐标,“当前正逢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机遇,广大浙商要砥砺前行,勇当助力‘两个高水平’建设、共圆中国梦的领头羊。”(完)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