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厦门鼓浪屿菽庄花园林尔嘉后裔回乡寻根

2017年11月29日 16: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林尔嘉后裔家族成员合影。
林尔嘉后裔家族成员合影。

  中国侨网厦门11月29日电 据厦门市思明区侨联消息,日前,来自世界各地的60余名林尔嘉后裔家族首次相聚于厦门鼓浪屿林氏府,鼓浪屿侨联热情接待并对林氏乡亲回乡寻根表示欢迎。

  厦门市侨联副主席邓飚、思明区侨联主席苏枫红专程前往看望,受到现已93岁高龄的林尔嘉的孙子林楠及林尔嘉的重孙女林佩珍的接待。林佩珍详细介绍了聚会前的准备工作及与亲人相聚的喜悦心情,展示了林氏家族族谱,并赠送林尔嘉的孙女婿张泉为这次聚会所做的《林本源家族训眉记简史》以作纪念。

  林尔嘉是厦门鼓浪屿菽庄花园的主人,更是厦门历史乃至中国历史上有名的爱国实业家。他不畏外国强权,具有崇高的民族精神;他提倡实业救国,服务乡梓,乐善好施,对早期厦门的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有着突出贡献。

  林尔嘉庞大的家族开枝散叶,后代分落在世界各地,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的第一次聚会及第二次聚会均在美国,本次聚会是第三次也是首次回到国内的家族聚会。参加聚会的家族成员从第七代到第十代,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又有尚在襁褓的婴孩,四代同堂,纪念先祖林尔嘉142周年诞辰。

  亲情的回归,乡愁的重生,是维系海外中华儿女的情感纽带。对于林氏后人来说,鼓浪屿曾是祖辈生活并创造过历史的地方,是他们的精神故乡。(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