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鼓励外资投向旅游、医疗等重点产业领域

2017年12月14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海口12月14日电 (记者 王子谦)记者14日从海南省政府获悉,该省出台《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的实施意见》,鼓励外资投向旅游、医疗、热带高效农业、教育、文化体育、会展等重点产业领域。

资料图:海南岛东海岸的万宁石梅湾吸引众多游人观看海天一色美景。洪坚鹏 摄
资料图:海南岛东海岸的万宁石梅湾吸引众多游人观看海天一色美景。洪坚鹏 摄  

  在旅游方面,海南深化与东盟的交流合作,共同打造“泛南海旅游经济圈”。鼓励外籍邮轮开辟“一程多站”的跨国航线挂靠海南,打造环南海跨国邮轮旅游航线。鼓励境外游艇来海南开展自驾旅游活动。支持外来资本投资兴办独资或合资旅行社。鼓励引进国际高端酒店品牌。鼓励外商投资房车露营、婚庆旅游、乡村民宿等新业态。对于国际知名主题公园等符合海南国际旅游岛发展需求的大型旅游景点项目,给予最大程度的优惠支持。

  在医疗健康领域,推动具备条件的境外资本在海南省设立合资医疗机构和保险机构,落实国家赋予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九条优惠政策。

  在农业领域,争取引进外资建设一批休闲农业、共享农庄项目。扩大与东盟、非洲国家的农业合作。鼓励外商投资热带果蔬农作物、畜禽优良品种选育和种苗生产。

  在教育文化体育方面,支持世界知名企业和教育科研机构与海南省高校、中职学校、科研机构、重点行业企业合作建立实验室或实训基地。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体育合作,注重引进港、澳、台和外资企业,加强文化体育交流与传播。

  海南大力培育国际展会,逐步将会展业融入全球资源配置网络,吸引国际知名会展公司和社团组织在海南设立会展机构,引进国际名展进驻海南。

  根据意见,海南支持外资依法依规以特许经营方式参与能源、交通、水利、环保、市政公用工程等领域基础设施建设,或参与以上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投资建设运营。

  海南将全面实施外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构建高效便捷的外商投资事中事后监管和服务体系,此外将对外商投资项目用地、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市县政府出台引进外资政策等给予支持。(完)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