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全国MBA培养院校“一带一路”教育论坛在福州召开

2017年12月15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原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国作主旨演讲。 吕明 摄
    图为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原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国作主旨演讲。 吕明 摄

  中新网福州12月15日电 (吕明傅小艳)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承办的全国MBA培养院校“一带一路”教育论坛,15日在福州的闽江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本次论坛结合“一带一路”对MBA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深入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与创新创业新形势下中国MBA教育的机遇与挑战,探索新思路,交流新经验。

图为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致辞。 吕明 摄
图为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致辞。 吕明 摄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闽江学院校长王宗华,闽江学院副校长狄俊安,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部分委员、全国MBA培养院校管理学院主管负责人及MBA教师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论坛。

  杨斌在论坛上发表讲话时指出,“一带一路”内涵中的“五通”均对管理教育有很大的影响。他从两个角度对MBA教育与“一带一路”倡议之间的融合提出建议,一是MBA教育在吸引沿线国家地区学生进入中国管理教育时,应当增添更多中国管理教育的经营知识;二是希望管理教育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能够重视“民心相通”,重视战略管理领域中非市场战略的正当性。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原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国就“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与中国企业创新发展做主题发言。他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基本情况、意义以及取得的成果,并对中国MBA教育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

  “我们教育教学内容当中,要增加或者体现中国发展当中很多的管理经营智慧,因为这部分学生来到学校之后,特别对学习中国经验有更多渴望”,杨斌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够点燃培养院校的办学特色,服务国家需求。(完)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