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140名香港师生赴泉州交流学习 体验闽南特色文化

2017年12月16日 14:4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香港方树福堂基金方树泉小学的140位师生到访福建泉州。 张立建 摄
香港方树福堂基金方树泉小学的140位师生到访福建泉州。 张立建 摄

  中国侨网泉州12月15日电 (张立建)15日,香港方树福堂基金方树泉小学的140位师生造访福建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始厦门、泉州历史及文化考察之旅。此行,香港师生们还将前往厦门、漳州等地,进一步加强香港与内地的教育交流与合作。

  上午9点左右,方树泉小学的140位师生抵达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了简朴的欢迎仪式。期间,两校互赠了纪念品,并欣赏了泉州学生富有特色的茶艺表演,以及香港学生带来的经典诵读等精彩节目。

  “望两地的学生可以多多交流,促进彼此认识。”香港方树福堂基金方树泉小学副校长、交流团团长潘桂萍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方式,让香港学生进一步认识和了解祖国,未来来内地工作、生活。

香港学生体验五祖拳。 张立建 摄
香港学生体验五祖拳。 张立建 摄

  欢迎仪式后,来自泉州和香港的两校学生代表混编成四个班级,由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金向荣、林清美等4位老师,分别给学生们带来了吟诵课《所见》、《数学好玩——有趣的七巧板》、漫画校本课程《趣画闽南俗语“人喊跟人喊”》和《五祖拳操》等有趣的课堂。

  “两地学生一起吟诵唐诗、一起学数学、一起画漫画,洋溢在他们脸上的天真的笑容十分打动人心。”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何君虹表示,相信通过本次交流,两校互相学习、切磋研讨,共同探寻教育的规律和真谛,一定能有效地提升办学水平,促进两地的文化教育交流。

  课堂上,两地学生年纪相仿,很快就打成一片,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师生互动积极,气氛十分热烈。而在体验滚铁环、跳房子、花样跳绳、角斗士、丢手绢等富有闽南传统文化的民间体育游戏上,方树泉小学的同学们更是欢笑声不断。

  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作为福建省首批海外华文基地校,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先后与香港的真道书院、香港仁济医院赵曾学韫小学缔结姊妹学校,建立了友好的交流合作关系;还与日本、美国、马来西亚等许多国家开展教育教学研讨活动,推进跨区域、跨文化的教育交流与合作。

  泉州市教育局对外合作交流科科长纪如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泉州、香港两地的教育理念及教育形式交流、探讨与研究。“今后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相互借鉴教育经验,为不断优化教育环境、促进师生发展作出进一步的努力。”(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