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妈祖第一行宫”金身赴台巡安

2017年12月23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宁德12月23日电 (记者 叶茂)23日,福建宁德霞浦县松港街道松山小渔村里,“妈祖第一行宫”松山天后圣母行宫香烟缭绕、鼓乐齐鸣,信众们统一着装、手持清香、身披绶带,恭送该行宫的妈祖金身赴台湾开展巡安联谊。

  率团赴台交流的松山天后圣母行宫董事会秘书长陈杰告诉中新社记者,受台湾“中华传统宗教总会”及台湾佛光山星云大师邀请,该交流团一行39人护送妈祖金身赴台参加“2017世界神明联谊会”,并在台开展为期7天的友宫叙缘联谊活动。

  近年来,霞浦松山天后行宫密切对台联系,开展了十余次两岸妈祖文化交流活动,仅去年该宫就分别于9月、11月和12月,组织三次赴台联谊交流。

  松山天后行宫董事会董事长陈梅月称,该宫近年来先后与台湾新港奉天宫、北港朝天宫、松山慈佑宫、大甲镇澜宫等百余家妈祖宫庙和机构建立了联系,交流活跃。

  作为妈祖信俗的重要发祥地和传播地,霞浦松山小渔村是“海上女神”妈祖的娘家,这里的天后行宫为大陆古建筑中现存历史悠久、规格较高的祭祀海神庙宇,已有近千年历史。据考证,这是继湄洲祖庙之后的第一个天后行宫,故有“妈祖行宫之尊”美誉。

  据不完全统计,30年来,累计到霞浦松山天后行宫谒祖进香的台湾信众多达10多万人次。“两岸本是一家亲。”陈杰称,妈祖本是两岸同胞共同信仰的海上和平女神,希望通过加强两岸妈祖文化交流,增进两岸同胞情谊。(完)

【责任编辑:刘郁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