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印尼东方音乐基金会赴厦门开展南音文化艺术交流

2017年12月27日 14:2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印尼东方音乐基金会到访厦门同安。 叶小珊 摄
印尼东方音乐基金会到访厦门同安。 叶小珊 摄

  中国侨网厦门12月27日电 (叶小珊)印尼东方音乐基金会主席、印尼同安互助基金会总主席魏耀坤,率印尼东方音乐基金会二十多名弦友,日前赴厦门同安银安堂南乐研究会,开展南音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魏耀坤代表东方音乐基金会发言,他表示,目前在印尼南音正处于发展衰弱阶段,东方音乐基金会是印尼现存几个具有南音活动的华人团体,承担着延续传统的责任。他本人是闽南人,应为推动闽南的南音艺术文化发扬传承而努力。

  同安区侨联主席林一亭提及,印尼东方音乐基金会年轻弦友为了学会南音,用印尼语发音标记工尺谱,用英文注音唱词,足以见海外新生代对南音的热爱和坚持。她表示,南音被称为中国音乐史上的活化石,也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是连接海外游子与故乡的纽带。海内外乡亲弦友相互间要加强学习交流、互相切磋技艺,继续把南音传统艺术文化传承下去。

  银安堂会长吕和坤表示,同安银安堂南乐研究会与印尼东方音乐基金会长期来都保持着友好关系,每次与印尼东方音乐基金弦友们同台表演,都能找到音乐上的共鸣。

  活动中,印尼东方音乐基金会弦友与同安银安堂南乐研究会同台表演,共唱千年雅乐,共叙乡情乡谊,携手弘扬闽南音乐艺术瑰宝南音。银安堂内一时弦乐和鸣、余音缭绕,海外游子以乡音娓娓道出对家乡的情怀。(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