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美国友人向云南腾冲滇西抗战纪念馆捐赠父辈遗物

2017年12月28日 14:1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资料图:云南腾冲滇西抗战纪念馆成新增旅游目的地。(中新社发 任东 摄)
资料图:云南腾冲滇西抗战纪念馆成新增旅游目的地。(中新社发 任东 摄)

  中国侨网昆明12月28日电(韩帅南)记者28日从云南腾冲市委统战部获悉,美国东西方研究所高级副总裁布鲁斯·麦康奈尔及其弟弟多尔西·麦康奈尔一行近日向滇西抗战纪念馆捐赠父亲约翰·保罗·麦康奈尔的部分遗物。

  捐赠仪式上,腾冲市副市长李屏代表腾冲市委、市政府对美国友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捐赠文物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李屏说:“此次捐赠给滇西抗战纪念馆的文物十分珍贵,我们一定保管好、利用好,不辜负麦康奈尔将军各位亲属的厚望。”李屏为二人颁发捐赠证书,回赠滇西抗战纪念馆提供的精美纪念品。

  布鲁斯说:“1945年,美中两国官兵为了抗击一个共同的对手,并肩作战、英勇战斗。今天,让我们在互信合作的基础上建立一种全新的友谊。我们携手合作,尊重彼此的差异,美国和中国都各有特点,在很多方面都能够相互树立榜样。我们有坚定的信心,人类一定会向更美好的方向发展。”

  随后,布鲁斯一行参观了滇西抗战纪念馆并到国殇墓园祭拜中美阵亡将士,向牺牲在腾冲战役中的美军将士敬献鲜菊。(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