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台山海口埠再现排球赛事 围观群众直呼过瘾

2017年12月31日 18:5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侨乡台山海口埠再现排球赛事 李晓春 摄
侨乡台山海口埠再现排球赛事 李晓春 摄

  中国侨网江门12月29日电 (郭军 李晓春)28日下午,在广东台山海口埠银信纪念广场旁的九人排球场再现排球赛事,附近闻讯而来的群众站满了球场四周,场上的队员来回快速接球、传球、击球、拦网等让围观群众直呼过瘾。

  据了解,此次赛程为三天的“南粤古驿道·海口埠银信杯”九人排球赛是由台山市端芬镇举办,吸引了来自端芬辖区的村(居)、部门单位、学校等10多支队伍100多名队员参赛。小组赛设在端芬中心学校的排球场,女子组的冠亚军争夺赛和男子组的三四名比赛、冠亚军争夺赛安排在台山海口埠的九人排球场举行。

  在女子组的冠亚军争夺赛中,两支队伍都发挥出巾帼不让须眉的攻势,来回击球的场面非常激烈,有个别女队员上手发球的强度和命中率完全不亚于男队员,接球、传球、扣球等一气呵成,赢得周围观众阵阵喝彩声。最终,端芬中心学校女教职工组成的“端中队”技胜一筹夺得女子组冠军。而男子组的冠亚军争夺赛更为激烈,凭借着攻防等方面的优势,端中队以3:0完胜海阳队。机关队、大同队分别获得比赛的第三、四名。

  据悉,台山素有“排球之乡”的美誉,在中国排球协会官方网站公布的2017年中国男排集训名单中,台山人陈嘉杰作为广东唯一代表以接应的位置入选。而台山海口埠在今年5月成功举办2017年南粤古驿道国际定向大赛(海口埠站)暨中国南粤古驿道文化之旅活动后,陆续承办了多项排球赛事。

  当地政府负责人表示,台山端芬镇将以打造南粤古驿道示范段为契机,积极挖掘华侨文化,推动体育赛事与传统文化相结合,把建设美丽乡村元素融入其中,切实做好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工作。下一步,将以南粤古驿道作为主线,以健步走活动、摄影比赛等为载体,把镇内有关华侨文化的景点连成一条线路,让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充分感受端芬民国风情的美丽侨村、侨墟、侨校、侨居。(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