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中国鸟飞人大赛万宁落幕 17架飞行器竞逐(图)

2018年01月03日 11:22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日,海南万宁石梅湾,来自全国各地的航空爱好者参加第八届中国鸟飞人大赛,图为选手在比赛中。本报记者 袁琛 摄
    2日,海南万宁石梅湾,来自全国各地的航空爱好者参加第八届中国鸟飞人大赛,图为选手在比赛中。本报记者 袁琛 摄

  中国鸟飞人大赛万宁落幕

  17架飞行器竞逐 桂林选手夺得冠军

  本报万城1月2日电 (记者张期望)1月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航空运动爱好者,汇聚在万宁市华润石梅湾旅游度假区,参加第八届中国鸟飞人大赛。当天,共有17架飞行器参加角逐,广西桂林选手卢志峰驾驶“时代新人号”三角翼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据了解,第八届中国鸟飞人大赛作为今年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的重要系列活动,由中国航空学会、万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中视金天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及国际旅游岛之声承办。报名参加本届大赛的近50名选手,均来自祖国大江南北,北达冰城哈尔滨、西到山城重庆、东至东南沿海。

  当天的比赛分竞技类和意趣类两个项目赛。在竞技类项目比赛中,广西桂林选手卢志峰驾驶“时代新人号”三角翼,靠逆风升力飞出一段距离后,又迎风推杆冲向高空,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的飞行曲线。他以娴熟动作飞出46.3米的最远距离,夺得大赛当天比赛的冠军。广西柳州选手袁鑫灵,在飞出平台时双翼失衡触碰平台,但他反应灵敏迅速调整恢复平衡,在空中滑行后半程表现出色,以36.3米获得第二名。另一名广西柳州选手黎阳康,以33.9米飞行距离的上佳表现,排在第三名。

  在意趣类项目比赛中,广东省恩平市冯如纪念中学的4名中学生选手获得了一等奖。78岁的广州选手彭孝平、58岁的广西柳州选手覃桂萍,获得了二等奖。珠海一中的8名00后选手、哈尔滨工程大学的3名大学生选手凭借出众表演,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伴随着社会经济进步,航空事业飞速发展,人们日益增长的需求,鸟飞人这项传统而时尚的运动,在国际上开展已有近50年历史,每到一地喜得贵子受到空前关注。中国鸟飞人运动自2004年举办首届赛事以来,历经13年发展历程,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赛事,中国鸟飞人大赛成为我国创立时间最早、持续时间最久、比赛规格最高的无动力飞行国家级赛事,集科普、旅游、健身、趣味于一体,正散发出勃勃生机活力。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