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搭“飞的”出境 广东潮汕打造连接东南亚空中桥头堡

2018年01月06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汕头1月6日电 (李怡青 陈淑霞 钟建国)广东潮汕地区是中国著名侨乡,越来越多海内外乡亲选择搭“飞的”往来潮汕与东南亚。记者6日从潮汕机场获悉,目前潮汕至曼谷、新加坡、吉隆坡等东南亚航线受热捧。

  2017年12月25日和26日开通的潮汕-金边航线、潮汕-暹粒航线平均客座率达七成。2017年潮汕机场接送出入境旅客同比增长18.4%。

  机场方面称,接下来计划进一步发展东南亚航线,2018年1月18日将再开通一条潮汕-曼谷直达航线,执行周期为每日一班。届时,潮汕机场飞往曼谷的航班将多达每天3班,时间涵盖早中晚,成为潮汕机场首条全天候的国际空中快线。

  目前,祖籍潮汕地区的华侨达1000多万,而东南亚地区更集中了80%的潮汕籍海外侨胞。目前潮汕机场已通达曼谷、新加坡、吉隆坡、内比都、金边、暹粒、普吉岛等东南亚城市,航线布局初成规模。

  据该机场工作人员介绍,每年缅甸玉石珠宝展销会期间,为满足客商需求,潮汕机场专门开通赴缅甸内比都临时直达航线。其8个航班客座率达到100%。

  春节、清明节、泰国泼水节期间潮汕往来泰国旅游和探亲的旅客明显增加,潮汕到东南亚航线平均客座率达95%,机票更是常常供不应求。

  接下来潮汕机场还将逐步开通到古晋、马尼拉、雅加达等航班,助推潮汕地区的经贸文化交流和对外合作往来,打造连接东南亚空中桥头堡。

  业内人士称,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中泰(汕头)华侨中心等大项目牵引人流、物流、资金流等经济要素向粤东地区聚集,推动了当地民航业的加速发展。(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