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澳大利亚广东总商会获赠百幅少儿创作“福”字书法

2018年01月15日 17:0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广州少儿现场挥毫写百福 索有为 摄
广州少儿现场挥毫写百福 索有为 摄

  中国侨网广州1月15日电 (记者 索有为)“澳大利亚广东总商会受赠广州少儿百福书法”仪式,1月15日在广州市白云区方圆实验小学广场举行,原籍广州的澳大利亚广东总商会会长郭子宁来到现场,观赏了20多位少儿书法精英即席书写的“福”字书法。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银杏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吴冠明和书法学生们的导师陈志雄把一百幅“福”字少儿毛笔书法赠交给澳大利亚广东总商会。

少儿展示自己的书法作品 索有为 摄
少儿展示自己的书法作品 索有为 摄

  郭子宁也是个书画迷,擅长画梅花。她说,值这次回广州参加市政协全会之机,她邀请小小书法家们书写一百幅“福”字并带回墨尔本,在澳大利亚广东总商会新春晚会上作为广州少儿的祝福,派送给华人社群。

  本次活动由澳大利亚广东总商会、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广东省道和德慈善基金会、广州方圆少儿艺术培训中心共同举办。多位澳大利亚广东总商会人士一起目睹了广州少年儿童的书法功力,为书法国粹得以传承发展所感动。

澳大利亚广东总商会受赠广州少儿百福书法 索有为 摄
澳大利亚广东总商会受赠广州少儿百福书法 索有为 摄

  据了解,曾在海内外策办多项国际性书法大展交流活动的广东书画名家陈志雄,把书法教育作为艺术传承使命,培育了一批批在广州各区教育部门主办乃至全国性的中小学生书法比赛中获奖的少儿书法精英。几年来,他的学生的书法作品多次集体在中国台湾、墨尔本、雅加达等地参展亮相。(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