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石狮集聚“一带一路”沿线华裔青商力量

2018年01月15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福建石狮1月15日电 (记者 孙虹)来自菲律宾、泰国、印尼、新加坡、越南以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福建石狮籍华裔青商代表受邀回乡,14至15日出席于石狮召开的“一带一路”华裔青商合作峰会及项目对接会,并实地考察石狮青商企业。

  作为此次活动的牵头单位,石狮市青年商会于14日举行换届大会,并联合菲律宾中华总商会青商委员会、泰国石狮同乡总会暨泰国石狮商会、印尼·中国(泉州)总商会、新加坡泉州青年商会、越南福建商会以及石狮市旅港同乡总会青年委员会等组织正式成立华裔青商组织联席会,推动海内外华裔青商抱团发展、学习提升、互联互通。

  “我们希望集结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华裔青商,共同探索发展,在世界版图中建立新对接平台、挖掘新项目、开拓新市场。”在石狮青商会新任会长郭东圣看来,石狮不仅有发达的商贸基础、广阔的人脉资源和侨亲资源,年轻的企业家队伍也富有拼搏意识和商业精神。“在当今提倡共享的新时代,作为青商,我们应更加努力,协同去创造更多的价值。”

  石狮是全国著名的侨乡,共有100多万石狮乡亲分布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绝大部分聚集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海外华侨华人聚居的东南亚地区备受瞩目。在东南亚,包括石狮在内的闽籍华侨华人移居时间最早、人数最多,且实力雄厚,为福建加快推进“海丝”核心区建设,拓展与东南亚国家的交流合作创造了条件。

  “充满活力的海外华裔青商正把握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冀望自身事业更好发展。”菲律宾中华总商会青商委员会主席许海港告诉记者,华裔青商联席会的成立很有意义,通过联席会能让更多企业家特别是青年企业家,了解各个国家的经商环境和经济环境,让更多年轻的下一代进行商业交流互动。

  新成立的石狮华裔青商组织联席会以举办“一带一路”华裔青商合作峰会为核心任务,以搭建华裔青商抱团发展以及华裔青商抱团学习两大平台为主要内容。同时,每届联席会还将在联席机构所在地轮值举办4至6次峰会,集聚更多海内外华裔青商力量。(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