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海蓝皮书》:法德英三国游客青睐到青海旅游

2018年01月17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西宁1月17日电 (记者 罗云鹏)17日,青海省社会科学院在西宁发布的《2018年青海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蓝皮书(下称《青海蓝皮书》)显示,法德英三国游客青睐到青海旅游。

  《青海蓝皮书》介绍,欧洲国家成为青海的强亲景度市场,其中法国、德国和英国长期处于青海的亲景度市场,均值分别达到4.03、3.08和2.52。三国游客对青海表现出明显的兴趣,对青海的偏好程度比较稳定。

  据了解,亲景度旨在用来研究国际旅游客源市场对国内某旅游目的地的旅游偏好程度,其关注的是游客对旅游目的地的选择,根据亲景度大小,依次分别为强亲景度、弱亲景度、弱疏景度和强疏景度四类客源市场。

  《青海蓝皮书》数据显示,近16年间青海接待入境海外旅游者从3.26万人次增加到7.01万人次,增长2.15倍,累计接待海外游客73.50万人次。实现旅游外汇收入由720万美元增至4415.67万美元,增长6.13倍,累计实现旅游外汇收入近30850万美元。

  此外,《青海蓝皮书》显示该省弱亲景度客源市场主要集中在日本、新加坡、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几个国家,表明青海的旅游产品对国外旅游市场的整体吸引力不是很弱,大多客源国都处于弱亲景度市场;马来西亚和泰国入境游客则处于青海的弱疏景度市场行列。

  另据了解,韩国、菲律宾、俄罗斯等国游客长期处于青海强疏景度市场。《青海蓝皮书》分析,这或与青海地域文化与韩国、菲律宾、俄罗斯等国相差太大,成为这几个国家选择青海作为旅游目的地的一个制约因素有关。

  青海现有世界级旅游景点11处,国家级旅游景点52处,省级旅游景点数百处,不少旅游资源堪称中国乃至世界之最。代表性景观诸如青海湖、塔尔寺、三江源、昆仑文化以及藏族、土族、撒拉族民俗风情等。(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