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文昌学校将于2018年秋季开学招生

2018年01月18日 11:5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文昌1月17日电(黄钰茜)近日,在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文昌学校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栋栋崭新的教学楼矗立在眼前,一群工人正在工地上忙碌。项目施工方告诉记者,目前正在进行景观绿化、广场、场内道路、排水管网、体育场等配套工程施工,学校将于2018年5月底整体完工并投入使用,2018年秋季正式开学招生。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教学楼立面以砖红色和黄色相间交错为主要色调,窗户造型以圆拱和三角形为主,错落有致,对称统一,给人静谧舒适的感觉。

  “目前,项目单体楼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装饰工作,室外则正在进行排水管网、运动场、看台、绿化园林等附属物工程施工。”项目施工方负责人邓德满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受雨水天气影响,室外工程进度受到很大的影响,计划于春节前将单体楼整体完工达到竣工验收条件。

  据介绍,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文昌学校的建设是海南侨乡文昌市推动教育发展、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是由文昌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创办的学校,依“学校公办、委托管理、机制创新”的原则合作办学,委托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按照该校的管理模式和育人模式,全权负责文昌学校的管理。

  该学校为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含小学部、初中部和高中部)。2016年先行建设项目第一期工程,即九年一贯制(含小学部和初中部);现已启动项目第二期,即高中部的规划工作。校址位于文昌航天大道北侧,距离市委市政府办公楼约3公里、文昌航天发射场约25公里,占地面积332.18亩,项目一期占地面积220亩,将建有普通教学楼、实验教学楼、报告厅、专业教学楼、图书馆、行政综合楼、体育馆、足球场、游泳馆、食堂及其配套生活附属设施等,学校共增设2295个学位,建成之后将进一步推动文昌教育事业的发展。(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