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宁德政协主席兰斯琦: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

2018年01月18日 15:4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作工作报告。 叶茂 摄
图为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作工作报告。 叶茂 摄

  中国侨网宁德1月18日电 (记者 吕巧琴 叶茂)“拓展陈靖姑信俗文化、甘国宝文化对外交流,积极推动宁(德)台(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福建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在18日开幕的宁德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上如是表示。

图为宁德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现场。 叶茂 摄
图为宁德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现场。 叶茂 摄

  宁德,俗称闽东,与台湾一水之隔,近年来宁(德)台(湾)合作不断深化。在过去的2017年,宁德市政协积极开展在宁台商企业调研走访,加强与台商、台胞、台属联络联谊,努力促进海峡两岸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和人员交往。

  同时,加强与港澳委员及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的沟通和交流,及时传达中央有关方针政策和宁德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通报该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政协工作情况,支持爱国爱港、爱国爱澳重要社团开展联谊活动。

图为宁德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现场。 叶茂 摄
图为宁德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现场。 叶茂 摄

  宁德还是福建的重点侨乡,宁德籍海外华人华侨人数达45.8万人,遍布亚、欧、美、大洋洲等47个国家和地区。

  2017年,宁德市政协协商推进华侨祖屋保护工作,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增强海外华人华侨的自豪感、依托感和参与祖(籍)国建设的主人翁意识;加强对政协之友联谊会换届工作的指导,发挥联谊会联络联谊的平台作用。

  兰斯琦表示,今年将组织委员开展东湖塘华侨历史文物保护调研活动,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华侨华人新生代和代表性人士的联络与交往,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