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政协委员建议:支持华侨后裔与留学生回潮双创

2018年01月18日 18:23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华侨港澳台同胞联络组政协委员建议:

  支持华侨后裔与留学生回潮“双创”

  本报讯(记者 李灿霞)16日下午,华侨港澳台同胞联络组的政协委员围绕华侨后裔与留学生回潮“双创”、企业发展、“六城同创”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市(潮州市)政协副主席陈炫秋参加了讨论。

  张热云委员说,潮州作为我省(广东省)有名的侨乡,利用“侨资源”,发挥“侨作用”是助力我市“双创”不可忽略的新生力量。而留学生群体回乡双创有许多优势,除了绝大部分留学生有较高的学历、拥有丰富的海外工作经验外,这些留学生回乡创业还会带来海外的技术和管理观念等。

  她建议,要把华侨后裔和留学生人才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机结合在一起,找准潮州吸引他们创业创新的结合点,着力在社保、住房、子女上学就业方面为其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加强对华侨和留学生人才和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构建知识产权公共信息服务体系与预警机制。此外,要设立潮州的“引侨工作站”。与各地侨商会配合,负责招商引资引智。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集中展示潮州的建设成果、商业环境、科研成果及发展优势,多向海外潮人宣传家乡的历史文化、人文风情、传统习俗以及美食美景等,吸引海外华侨后裔以及留学生人才来潮发展等等。

  林爱群委员认为,要大力支持华侨后裔与留学生回潮“双创”,让华侨后裔与留学生在潮州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也为潮州的发展注入新的力量。他建议,要加强和推进潮文化与海外文化的交流,在交流中,将祖先的美德灌输给华侨后裔及留学生,增强他们对潮州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以便更好地吸引他们回潮发展。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