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幼师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300多单位夺人才

2018年01月18日 19:38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毕业生现场推介自己。
毕业生现场推介自己。

  江门幼师举行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300多家单位上演“人才争夺战”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郭永乐 实习生/文晓英) 1月15日上午,江门幼儿师范学校教学楼前空地人头攒动,该校2018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此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300多家用工单位共提供了2200多个岗位,吸引了1600多名毕业生参加。与往年相比,今年报名参加供需见面会的单位多了将近100家,上演了“人才争夺战”。

  大城市更受毕业生关注

  据了解,这300多家用工单位主要分布在江门、中山、佛山、东莞、深圳、珠海、广州等珠江三角洲地区,其中数江门、东莞最多,分别超过50家。

  而在工资待遇水平方面,薪酬最高的是深圳,试用期每月最高达4500元,签约转正后每月可达8000元。在现场,一些来自深圳的单位摊位前门庭若市,毕业生们排起了长龙等待面试。

  另外,来自广州、珠海的单位也不例外,摊位前站满了前来咨询、应聘的学生。而一些来自江门本地、中山、东莞的单位摊位前则略显冷清,应聘学生寥寥无几,甚至有一些单位的负责人拿着传单到处走动,询问学生是否有兴趣了解。

  读学前教育专业的曾同学和王同学是同班同学,她们都选择了向广州的幼儿园投递简历。“广州那边发展比较好,对我们自身的发展也有帮助。那边的学前教育也挺好的,工资待遇都不错。”曾同学说。

  毕业生现场大秀“绝活”

  招聘会上,随处都可以见到穿着清一色校服的毕业生,她们有的手捧着自己的毕业美术作品,有的拿着各个单位的传单以及自己的面试资料,看到自己感兴趣的摊位,就会立刻上前咨询、面试。面对面试官们的才艺考核,她们也毫不逊色,现场唱起自己熟悉的歌,跳起自己擅长的舞蹈,努力向面试官展示自己的才能。

  江门幼师外联部负责人王晶表示,江门幼师注重培养学生各个方面的才能,让学生有扎实的基本功,努力补足短板。

  学生们在择业时除了考虑工作地点的发展前景、岗位的薪酬待遇外,所选择的地点是否有熟人也成为影响她们就业的一个重要因素。来自恩平的郑同学想要在东莞或广州工作,“我有亲戚在那边,可以有个照应。”她表示。

  据江门幼师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江门地区的薪酬待遇相比往年有较大幅度提高。今年最大的特点是,各地教育集团集中要人的情况比较突出,毕业生供不应求是目前用人单位必须面对的问题。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