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12位海外华侨列席人大会议 为江门发展建言献策

2018年01月18日 19:40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位列席华侨在座谈会上为江门发展建言。 唐达 摄
12位列席华侨在座谈会上为江门发展建言。 唐达 摄

  12位海外华侨列席人大会议

  为江门发展建言献策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唐达 实习生/黄健仪) 昨日(17日)下午,来自全球10个国家和地区的12位列席人大会议的华侨,在座谈会上畅言江门发展,并提出了加强华侨权益保护;发挥侨务优势,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江门发展,助力江门与世界互联互通、互利互惠等建议。市领导易中强、许晓雄、吴国杰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晓雄围绕“兴业惠民,治吏简政”,首先向列席华侨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侨务工作。他表示,今年江门将抓好“三个千亿计划”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文旅事业发展、重点领域改革和补齐短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高质量发展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

  随后,12位列席华侨从不同角度对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包括:立足江门独特侨资源,发挥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华侨权益保护,为华侨华人在国内创业创新创造条件,并致力于保护海外侨胞权益等,为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易中强表示,海外华侨的建言献策,有利于我市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科学谋划未来,推动中国侨都建设,接下来将着力办理好华侨的建议,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易中强表示,我市侨务工作将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广大侨胞的诉求。同时,他也希望,海外华侨继续当好江门的“宣传员”,讲好江门故事;继续当好国内国外江门的“联络员”,沟通乡情、吸引侨资,共同参与江门建设;继续当好维护海外侨胞的“桥梁”,做好侨胞团结的带头人;成为江门建设发展的“共享者”,分享新的发展机遇。

  据悉,去年我市首次邀请了9名海外华侨列席人代会,提出了13个方面的建议意见并得到落实回馈。今年,我市继续邀请了12名华侨列席会议,邀请的人数更多,侨居国家范围更广,更广泛地团结了海外侨胞,发挥了江门“中国侨都”的独特优势。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