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持续推进“天网运动” 2017年追回外逃人员124人

2018年01月22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资料视频:“天网2017”行动启动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福州1月22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学新22日在福建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透露,2017年福建共追回外逃人员124人,其中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44人。

  就在2017年12月,福建省纪委披露追逃追赃工作新进展时称,潜逃海外的厦门市工商局原副局长吴某某回国投案自首。

  刘学新表示,福建将持续推进“天网运动”,坚持追逃防逃两手抓、追逃与追赃并重,落实外逃人员所在党组织追逃责任,提高追逃追赃能力和成效,实现追回数量新突破,防止新增外逃人员。

  过去一年,福建严惩腐败不手软。一周前,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对外通报称,去年涉嫌受贿罪“落马”的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黄舜斌(副厅级),由南平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并移送审查起诉。

  来自福建省纪委的统计数字显示,去年福建省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检控类信访举报40011件(次),处置问题线索53451件;立案19546件,同比上升69.92%,是近年来立案最多的一年,其中厅级干部案件53件、同比上升89.29%,处级干部案件579件、同比上升21.89%;给予党纪处分19049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951人。

  随着扶贫攻坚战深入展开,扶贫领域腐败成为福建纪检监察机关打击的重点。目前,福建省已建立扶贫领域精准监督工作机制;推动有关部门建成“扶贫资金在线监管系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查处违规违纪问题1562件、处理2652人。(完)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