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厦门同安苏氏宗亲学礼善待侨亲

2018年01月25日 13: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厦门同安苏氏宗亲学习涉外礼仪礼节知识。 杨苗娥 摄
厦门同安苏氏宗亲学习涉外礼仪礼节知识。 杨苗娥 摄

  中国侨网厦门1月25日电 (杨苗娥)日前,厦门同安区苏颂研究会邀请集美大学杨健行教授,为苏氏宗亲举办以“有礼走遍天下”为主题的礼仪礼节及相关侨务知识讲座。

  原同安区政协主席杨宏祥、原同安区人大副主席苏志强、李永国,同安区委台办主任叶红旗、区侨联主席林一亭等有关领导出席讲座。

  苏颂是北宋中期宰相,是杰出的天文学家、天文机械制造家、药物学家。“不忘初心,大力弘扬庐山堂苏颂文化”是苏颂研究会开展一系列对台交流、奖优助学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工作重心。

  苏颂研究会表示,苏氏宗亲源远流长,苏氏后代遍布世界各地,名人辈出。举办相关活动,将进一步弘扬“苏颂精神”,不断扩大庐山堂家风家训影响力。

  苏颂研究会常年接待大量港澳台、海外宗亲回乡寻根谒祖。为了提升宗亲的素质,做好联络接待工作,增进宗亲宗谊,该会举办以“有礼走遍天下”为主题的涉外礼仪礼节知识讲座。

  讲座以“交往的艺术、塑造的形象以及人际交往中需要注重的细节“三部分展开,着重阐释如何控制个人情绪,如何在日常人际交往中以细节为突破,着重提高个人社交礼仪。整个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将为与会参加培训的苏氏宗亲今后掌握对外联谊交流社交礼仪起到指导性作用。(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