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上海政协委员冀沪港青年加强交流 为两城友谊注入“新血液”

2018年01月25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月25日举行港澳委员座谈会。 张亨伟 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月25日举行港澳委员座谈会。 张亨伟 摄

  中新网上海1月25日电 (记者 缪璐 许婧)“上海每年有六七百名香港学生在这里读书,这些青年人了解香港,也了解上海。我认为他们是沪港友谊的新血液,由于他们眼界接近现在年轻人,他们很值得重点培养作为爱国爱港的‘大使者’。”政协委员麦德铨25日为沪港青年交流建言献策,并引发了与会委员们的共鸣。

  当天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港澳委员座谈会,在2个多小时的时间里,25位港澳委员先后发表了自己的建议。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一一回应的同时,用“具有针对性、建设性、操作性”和“含金量高”赞扬了港澳委员们的发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月25日举行港澳委员座谈会。 张亨伟 摄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月25日举行港澳委员座谈会。 张亨伟 摄

  从香江到黄浦江,上海因其与香港存在的极高相似性,不断加深着香港青年对这座城市的认同,很多香港人也十分愿意来上海发展,麦德铨便是其中的一名。

  为了让上海成为香港与内地交流的窗口,麦德铨建议,应该创造机会带领港生走进基层,走进社区,增强与市民的沟通交流,让他们更直观了解上海;针对骨干港生进行教育培训,并且可以让港生骨干主导成立考察团,从而更全面立体了解祖国的面貌和国情。

  作为香港弦乐团艺术总监,政协委员姚珏也认为,加强沪港青年艺术家的交流十分重要。她认为,上海可以提供一些实习生的平台,让更多香港毕业的年轻人可以参加内地乐团的演出,通过这种交流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通过音乐和祖国建立感情和连接。

  姚珏希望,沪港青年人能够通过音乐交流,加深对彼此生活地区的认同和了解,利用香港和内地两大平台优势,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为自己规划事业道路。

  许昆林在总结评价时表示,上海的生活成本太高,对青年人来说负担很重。当前上海针对沪港澳青年的交流有一些计划,包括探讨建立一些参与内地社会实践、组织国情考察的培训基地,为港澳青年提供工作,在吃住行方面提供一些便利等。(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