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瑰宝再现 泉州德化与故宫携手开发馆藏白瓷文物

2018年02月01日 14:04   来源:泉州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再现明朝 “瓷圣”瑰宝 德化与故宫携手开发馆藏白瓷文物

  本报讯 (通讯员李宏图 寇婉琼 记者陈智勇 文/图)近日,一套由德化县与北京故宫合作开发的故宫馆藏白瓷文物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据悉,这套白瓷四件套作品取材于北京故宫博物院,是从该馆馆藏的700多件历代德化窑瓷器中精挑细选出来的。

  据悉,2012年,泉州有史以来首套以地方题材独立发行的特种邮票——《中国陶瓷——德化窑瓷器》就是选用了这四件,分别为“白釉夔龙纹双耳三足鼎”“白釉象耳弦纹尊”“白釉观音坐像”和“白釉达摩立像”,其中,“白釉观音坐像”和“白釉达摩立像”是明代艺术大师何朝宗的作品,被视为皇宫礼器,国之重器。

  据介绍,收藏界有“世界白瓷看中国,中国白瓷看德化”之说,瓷都德化明代生产的白瓷以纯净的透明胎体、精湛的雕塑艺术和独特的白釉风格风靡世界各地,被国外推崇为“中国瓷器之上品”。此次便是通过将四件故宫馆藏的明代白瓷瑰宝进行精确再造的方式,传承和推广德化传统白瓷文化。

  据悉,该套德化白瓷作品限量99套,成品尺寸与原作一致,原材料取自德化瓷土,发色为象牙白,与文物原作高度契合。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