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省“五侨”向列席省“两会”侨胞通报侨务工作

2018年02月01日 17:0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广东省“五侨”单位领导与海外侨胞代表合影
广东省“五侨”单位领导与海外侨胞代表合影

  中国侨网2月1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近日,广东省“五侨”单位共同邀请列席广东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广东省政协第十二届一次会议的29个国家的40多名海外侨胞到广东省侨办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对广东侨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广东省侨办党组书记雷彪同志向列席广东省“两会”海外侨胞代表通报了2017年广东侨务工作情况,通报由广东省侨办主任李心同志主持。出席活动的还有广东省政协外侨委主任吴锐成、省人大侨民宗委副主任罗霖、省政协外侨委专职副主任施志全、省致公党副主委吴克昌、省侨联副主席戴文威以及省侨办其他领导。

省侨办党组书记雷彪做侨务工作通报
省侨办党组书记雷彪做侨务工作通报
广东省侨办主任李心主持
广东省侨办主任李心主持

  广东省侨办党组书记雷彪介绍了广东省侨办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和“五侨”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为大局服务与为侨服务相结合,扎实推动侨务引资引智、侨务资源涵养、侨务外宣、侨务文化、侨务法治和为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新进展,并表示“五侨”单位更加团结协助形成合力,用心用情做好侨务工作,希望广大侨胞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广东侨务工作、关心支持广东建设发展,发挥华侨华人经济科技实力强、人脉商脉多、融通中外等优势,多为广东发展献策出力,多向世界讲好广东故事,积极捕捉广东发展机遇,共创双赢,为广东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广东省政协列席侨胞代表、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先生发言说道,参加人大会议,第一时间了解了广东发展最新情况,更加清晰知道广东的建设始终站在改革开放的前列。广大华侨华人要发挥桥梁作用,按照十九大提出的目标,努力助推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泰国侨胞代表李桂雄发言
泰国侨胞代表李桂雄发言

  广东省政协列席侨胞代表、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李桂雄先生表示,感谢广东省“五侨”单位对海外侨胞的重视和邀请,此次能代表海外华侨华人参政议政非常光荣,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海外讲好广东故事,唱好广东“歌谣”。

加拿大侨胞代表蔡光发言
加拿大侨胞代表蔡光发言
美国侨胞代表梁冠军发言
美国侨胞代表梁冠军发言

  广东省人大列席侨胞、广东省侨商会副会长、加拿大潮商会执行会长蔡光发言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海外侨胞将继续发挥融通中外的优势,在住在国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为树立中国良好的国际形象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将不忘初心,报效祖国,充分发挥华侨的资源优势,充当祖国和国外沟通的桥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配合广东省的战略部署和规划安排,参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广东省新一轮的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据了解,广东省人大和省政协分别在2012年和2008年启动邀请海外侨胞列席会议,至今已成为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为侨服务的重要举措。到今年,已有5批70人次海外侨胞列席广东省人大会议,11批244位海外侨胞列席广东省政协会议,列席会议的侨胞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为广东发展献计献策,取得良好效果。(文:谌水生 图:陈雄)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