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晋江将连续举办四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

2018年02月02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晋江将连续举办四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

晋江将连续举办四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 夏煜 摄

  中新网北京2月2日电 (夏煜)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大体联”)、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与福建省晋江市人民政府2日联合在京宣布,首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初定于2019年10月在福建晋江举行。此后2021年、2023年及2025年国际大体联世界杯都将在此地举办。

  据了解,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中国大学生足球选拔赛拟于2018年8月16日-26日举办;亚洲大体联亚洲杯拟于2018年10月29日-11月11日举办;首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则初定于2019年10月-11月举办。

  目前,晋江共准备了12个比赛训练场地,包含4个比赛场、3个备用比赛场,以及5个训练场地。除比赛场中2个新建场馆已完成设计、今年将动工外,其余场地都已在紧锣密鼓改造提升中。

  国际大体联主席奥列格·马迪钦与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互赠纪念品。 夏煜 摄

  国际大体联世界杯每两年举办一届,分为预选赛和全球决赛两个阶段。预选赛阶段分为各国家和地区内比赛及洲际比赛两个阶段:国际大体联170个会员国家和地区先进行辖区内比赛,决出参加洲际比赛队伍;洲际赛按区域划分为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及大洋洲5个区域,代表各国家和地区参加洲际比赛的队伍根据各洲际赛区分配的名额,决出参加全球总决赛的队伍,并与获得外卡的队伍共同参加全球总决赛。届时,总决赛上将有16支男队、8支女队参与其中,规模约800人。

  “如果把足球事业比作金字塔,青少年足球则是当之无愧的塔基。”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表示,这是继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举办权花落中国晋江后,中国学校体育事业取得的又一成果。据悉,中国目前已建设2万多所足球特色学校、约5万块场地,新增73000多名体育教师,其中15000多名教师具有足球专业背景,建立起了包括教学、训练、竞赛三大体系在内的一整套校园足球发展制度体系,建立起了从小学、初中、高中到大学的校园足球四级联赛,参加人数超过1000万人,其中大学生联赛参赛人数近28万人。

  国际大体联主席奥列格·马迪钦表示,在见证了中国2001年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及同年成功取得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权后,国际大体联对赛事的成功举办非常有信心。这也是一个很好地为大学体育服务、合作共赢的机会。(完)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