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陈君宝吁侨商:传承“嘉庚精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18年02月02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陈嘉庚基金会副主席陈君宝发表演讲。 吕明 摄
图为陈嘉庚基金会副主席陈君宝发表演讲。 吕明 摄

  陈嘉庚之孙陈君宝吁侨商:传承“嘉庚精神” 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中新网福州2月2日电 (记者 龙敏 林春茵)陈嘉庚之孙、陈嘉庚基金会副主席陈君宝2日在第二届世界闽籍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上呼吁,闽籍侨商都能主动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推进居住地与福建的合作交流,帮助福建企业“走出去”,牵手海外企业“引进来”,共同构筑“海丝”沿线各国经贸和文化交流的大通道,建设更加和谐、更加紧密的新时代。

  当天上午,第二届世界闽籍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世界福建青年联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在福州举办,来自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美国、英国等66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名闽籍华侨华人齐聚。

陈嘉庚基金会副主席、陈嘉庚之孙陈君宝发言。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吕明 摄
陈嘉庚基金会副主席、陈嘉庚之孙陈君宝发言。 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陈君宝说,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发生了巨大变化,不仅经济快速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发展成就也令人赞叹,在国际事务中也日益发挥着更重要的作用,体现了中国的大国责任和担当,令海外华侨华人无比自豪和骄傲。

  谈及陈嘉庚先生毁家兴学、公而忘私的“嘉庚精神”,陈君宝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儿女一直以来的追求,祖父用行动诠释爱国与奉献,为我们做出了表率。

  陈君宝说,如今,家族在海外已传至五代,400多名后人散布在世界10余个国家和地区,但祖父重义轻利、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诚实守信、嫉恶好善的重德精神,刚健果毅、坚韧不拔的自强精神,艰苦朴素、勤勉节俭的清廉精神,与时俱进、革故鼎新的创新精神,早已融入我们的血脉,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一直影响着后世子孙。

  陈君宝说,对广大海外华侨华人而言,“一带一路”倡议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提供了许多发展机会,为华侨华人提供了广阔的发展机遇。

  陈君宝分析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众多,人口稠密,市场庞大,商机无限。东盟作为海丝沿线的重要国家,近年来与福建的联系越来越密切,在金融、贸易、文化、旅游等方面合作的脚步越来越频繁。而福建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是海外侨胞和台港澳同胞的主要祖籍地,与海丝沿线国家侨胞人心相通、贸易相连,优势独特。福建为了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更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引导海外华侨华人融入其中,合作共赢。

  陈君宝表示,新加坡是生活的地方,事业和亲友都在那里;但福建是我的家乡,多年来亲眼见证了家乡的高速发展。站在新的历史时期,希望能携手海外华侨华人,携手新崛起的年轻一代华裔侨商,共同把握福建千载难逢的机遇,常回家乡走走看看,寻觅商机,将个人事业发展融入到家乡经济建设中去,为新福建、新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