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郑百铢、林郁彬夕阳红基金会助力福清公益事业

2018年02月06日 09:4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郑百铢、林郁彬夕阳红基金会为侨乡70岁至百岁退休教师祝寿。 陈仁杰 摄
郑百铢、林郁彬夕阳红基金会为侨乡70岁至百岁退休教师祝寿。 陈仁杰 摄

  中国侨网福清2月6日电 (陈仁杰 郑松波 林克文)3日,郑百铢、林郁彬夕阳红基金会在福建省福清市渔溪镇华华酒家设寿宴,为渔溪地区70位80岁、90岁、百岁退休教师集体祝寿。

  郑百铢、林郁彬夕阳红基金会是2014年由郑百铢先生的后代、印尼侨胞郑年锦先生倡议设立的,成立的宗旨是为渔溪地区退休老教师提供专项活动经费保障,让退休老教师们的晚年生活更富有诗情画意。2016年教师节,旅居香港乡亲林郁彬女士从香港专程返乡,捐赠巨款创立了林郁彬夕阳红基金会。

  据了解,郑年锦先生的祖辈郑道肃,系福清渔溪镇上郑村人,曾任福清县儒学训导,主管教育。光绪年间,位于福、厦、泉、漳交通要道上的渔溪万安桥被山洪冲毁,郑道肃领头募集巨款修桥,光绪年间郑道肃倡议重修渔溪文武名祠、虞阳书院等,为后人所瞻仰。

渔溪地区退休高龄教师参加集体祝寿活动。 陈仁杰 摄
渔溪地区退休高龄教师参加集体祝寿活动。 陈仁杰 摄

  郑道肃先生的后人郑百铢、郑百森,以及郑伯聪等乡贤志士,继之于后,办学办医,造桥修路,恤寡怜贫。他们的后代还为虞阳中学、渔溪中心小学、虞阳小学、虞阳医院、梧瑞中学、渔溪老体协、上郑村等许多单位捐款,留名青史。

  林郁彬女士系香港福清同乡联谊会常务理事、妇女部主任,渔溪镇前亭村人。1981年,林郁彬、郭金营伉俪到香港创业,事业有成之后,他们热衷于家乡的公益事业,捐赠巨款修桥铺路、拉自来水、捐资助学、兴办教育、扶贫济困,造福乡里,直到今天,捐赠依然在继续着。(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