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福清百岁归侨老人写春联迎新春

2018年02月07日 17:0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陈常蔼老人(右)写春联迎新春,其乐融融。 陈仁杰 摄
陈常蔼老人(右)写春联迎新春,其乐融融。 陈仁杰 摄

  中国侨网福清2月7日电 (陈仁杰 郑松波)春节临近,家住福建省福清市渔溪镇虞阳中学校门口的百岁归侨老人陈常蔼先生又情不自禁地挥笔写春联,令许多人为此啧啧称赞。

  据了解,陈常蔼先生系渔溪镇人,1919年正月初五出生于印尼泗水,4岁时返乡。20岁时,就开始操笔为文向进步报刊投稿讥评时政。新中国成立后,任小学教师,历任渔溪中心小学教导主任、渔溪学区校长,1963年至1966年,任政协福清县第四届委员;1980年至1985年,任政协福清县第五届委员。1974年12月提前退休。

  陈常蔼先生退休后,数十年以来,他参加各类老年人组织,长年参加渔溪镇老体协科研组、渔溪中心小学离退休教师协会、渔溪学区退管会中心小组等活动,积极参与每月一次的学习、讨论、交流等活动,思想活跃,思维敏捷,今年百岁了依然坚持写作、写毛笔字、练书法、读书、看报、书法养生、看电视、玩手机、逛公园散步、自行按摩健身,除了耳朵有点背外,身心健康。陈常蔼先生说,他能活百岁,主要得益于心态良好,开朗乐观。

  陈常蔼先生育有四男二女,均有出息,一家几十口人和和睦睦,过着幸福安详的生活。(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