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西多措并举构建东盟学生留学主要目的地

2018年02月07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南宁2月7日电 (记者 林艳华)“我们将逐步增加广西政府东盟国家留学生奖学金额度,完善奖学金分配与招生模式,继续实施外国留学生公寓建设项目。”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唐咸仅7日表示,广西将构建东盟学生留学主要目的地。

  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南宁举行“广西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唐咸仅表示,“三年行动计划”再用3年时间,投入资金逾730亿元人民币,实施囊括学前教育、义务教育、现代职业教育、高校综合实力提升、教育开放合作等八大工程,重点推动教育资源总量增加、结构优化、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随着中国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广西作为中国西南、中南国际大通道的区位优势日益明显,中国与东盟文化经济互通的人才需求日益增大。当前,广西正通过增设高校留学点、加大留学财政经费、扩大留学生名额、拓宽留学渠道等方式推动与东盟国家人才培育。广西多所高校与越南、老挝、泰国、印尼等东南亚国家多所大学签订合作培养学生协议,建立互派留学生、互派教师学者的交流机制。

  《广西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未来几年广西将主动参与中国—东盟区域教育一体化建设,办好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和广西国际教育展,进一步提升广西教育在东盟各国的影响力,构建合作开放的“双向互通”的中国—东盟人才培养体系,将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广西大学中国—东盟研究院、广西师范大学东盟教育研究院、广西师范学院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东盟研究基地。

  唐咸仅表示,支持推动建设中国—东盟联合大学。实施职业教育协同企业“走出去”计划,培养一批“一带一路”建设需要的技能人才。打造“留学广西”品牌,力争2020年来桂留学人数达到1.5万人,出国留学进修人数达到1万人。(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