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加大海外领事保护力度 年均处理50件相关案件

2018年02月08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广州2月8日电 (记者 郭军)广东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罗军8日在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该省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的联系,在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的指导下,妥善解决涉粤领事保护案(事)件或提供相关协助。据悉,近年来,该省平均每年处理的领事保护案(事)件达50件。

  罗军说,广东是外经贸大省、侨务大省、出国旅游大省,每年有800万广东省居民到海外旅游,他们在海外有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而碰到困难。同时,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走出去”的国民、企业越来越多,如何保护他们的安全和权益非常重要。

  据悉,广东省已建立了相关工作机制,外事部门牵头16个相关单位参与,大家各司其职,外事部门则综合协调。

  罗军透露,近五年来,广东省处理的海外领事保护案(事)件达250件左右,平均每年有50件,这些事件包括意外事故、医疗救助、劳务纠纷等等。

  他表示,为了做好海外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广东将继续加强与中国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的联系沟通,在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的指导下及时做好各类涉粤领保案(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广东省和各地级以上市的海外领保工作机制,加强各部门合作沟通,确保广东省的企业、人员、游客、留学生做好出门前的预防教育工作,提升广东省“走出去”人员和企业的安全及守法意识、文明素养和防范处置风险的能力;统筹整合广东省内外资源,着力开展海外领保培训和巡查工作,确保海外安全保障有关部署和措施落实到位,最大程度地维护广东省在海外人员和企业的生命财产安全及合法权益。(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