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汕东南亚来往热络 临近春节探亲旅游忙

2018年02月11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汕头2月11日电 (李怡青 钟建国)著名侨乡潮汕地区与东南亚的经贸、探亲、旅游往来密切。记者11日在揭阳潮汕机场采访了解到,农历十二月二十六日至春节期间,潮汕至曼谷、新加坡、金边、普吉、沙巴、岘港等东南亚航线受热捧,海内外乡亲赶回乡过年、探亲形成往返客流高峰。

  机场工作人员介绍,连日来潮汕至曼谷航班几乎天天爆满。东南亚和潮汕地区,人缘相通、地缘相近。1月18日春秋航空开通一条潮汕至曼谷直达航线后,目前潮汕-曼谷的航班多达每天3班,时间涵盖早中晚。

  为满足旅客出行,春运期间南航汕头公司还临时增加潮汕-曼谷航班,共增加往返40个航班。其中,春运首日,潮汕-曼谷航班客座率更是达到90%。

  潮汕机场新开通两条至柬埔寨航线,潮汕-金边、潮汕-暹粒航线,自销售以来也一直反应热烈,平均客座率达70%。

  潮汕地区1000多万侨胞中80%集中在东南亚,连通潮汕地区与潮籍乡亲的东南亚的国际航线,因客源基数大备受热捧。

  目前潮汕机场已开通至新加坡、曼谷、吉隆坡、普吉、沙巴、河内、岘港、巴厘岛、金边和暹粒等东南亚航线。每逢节假日,回乡祭祖、探亲人数众多,清明节期间平均客座率达95%。春节期间,机票常常供不应求。(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