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返璞归真乡村游成侨乡广东汕头新“年味”

2018年02月19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汕头2月19日电 (记者 李怡青)进入中国传统狗年春节的这几天,亲朋好友结伴到乡村田间烧窑、摘草莓、烤金薯的图片,刷爆了众多广东汕头人的朋友圈。海内外游客回到农家亲近大自然,成为这个著名侨乡新的年味。

  大年初四上午,记者在汕头澄海区莲花镇大自然休闲农庄看到,不少游客正分工忙碌,有的刨泥筑窑,有的拾柴生火,有的围暖闲聊。

  从深圳返乡过年的陈泽一家正在农庄里烧烤。他告诉记者,烧烤时要将碳烧到发热变红,用锡箔纸包好番薯、玉米、芋头等食材,放进炉子里,用碳盖上。再在炉子上面架一铁网,将腌制好的土鸡放上去烤,这样烤出来的东西非常美味。

  大自然农庄的工作人员说,春节期间生意特别火爆,土窑鸡是该农庄最为出名的“农家乐”菜之一。越来越多人在春节驾车来到农庄吃土窑鸡。

  依山而建的巨峰寺山脚下,还有不少农户种植的草莓田,成了游客的农家体验乐园。记者了解到,不少家长趁着春节假期带小孩到农田采摘草莓,大家提着竹篮,卷起裤脚,在草莓田里玩得很开心。

  正在采摘草莓的彭金乐告诉记者,她的朋友正好从马来西亚赶到汕头游玩,便带上他们来摘草莓。她的朋友们说“这是头一次亲自摘草莓,很有趣,下次还要再来玩”。

  不少游客还来到南澳海岛观光,海滩上三五成群聚集了不少游人,记者走近一看,原来是在“烤金薯”。摆放在烤炉上的金薯大小均匀,肉为橙黄色,像金子一样。不一会儿,薯香便散溢开来。

  从小移民泰国的华侨戴桂红说:“我外出打拼多年,工作越来越忙。小时候经常和邻居家的小孩一起偷家里的番薯到田间去烤,这次回来吃上了有汕头特色的农家宴,品尝到了烤金薯,也找回了童年的味道。”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