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福建南安新春办展会 海内外乡亲齐聚觅商机

2018年02月20日 10:1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8日,第十四届中国(南安)国际水暖泵阀暨消防器材交易会在福建南安开幕。 张为健 摄
    2月18日,第十四届中国(南安)国际水暖泵阀暨消防器材交易会在福建南安开幕。 张为健 摄

  中国侨网南安2月18日电 (记者 孙虹)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三),当民众还沉浸在过年热热闹闹的氛围里,“中国水暖之乡”福建南安已经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十万泵阀水暖行业精英。

  于此间开幕的第十四届中国(南安)国际水暖泵阀暨消防器材交易会以“智能质造,慧及全球”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南安乃至全国水暖泵阀、消防器材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进一步突出科技创新、时尚创意、品牌引领和绿色低碳。

  “这里是南安春节人气最高的地方,也是商机最旺的地方。”已经在展会现场忙活了好几天的铭乔厨卫(德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良友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在外打拼的南安人回家不一定是为了过年,大多数是回来参展做生意的。

  在福建成功国际会展中心,3万多平方米的展会现场人潮涌动,1418个展位座无虚席,俨然一个春节“集市”。除泵阀产品外,淋浴房、浴室柜、卫生陶瓷、智能马桶、消防仪表……3000多个品种、2万多种规格的产品,让人目不暇接。

展会现场人潮涌动,俨然一个春节“集市”。 张为健 摄
展会现场人潮涌动,俨然一个春节“集市”。 张为健 摄

  吴良友表示,“春节期间,在外推销的数十万南安供销大军返乡过年,是我们展示推广新产品的最好时机。今年公司带来了最新的专利产品,希望透过展会的高人气和好平台,向市场推广。”

  水暖厨卫是南安的支柱产业之一,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兴起,经过三十多年的不断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南安已形成了集技术研发、加工生产、装配包装等为一体的具有地方特色的水暖厨卫产业集群,是全国三大水暖产业基地之一,被中国社会科学院评为“中国百佳产业集群”。

  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南安共有水暖厨卫企业700多家,完成规模以上产值近250亿元(人民币,下同),主导产品为五金水暖和厨卫洁具,涵盖水龙头、马桶、浴室柜、淋浴房等传统及智能水暖厨卫用品。同时,南安拥有遍布全国各地主要市场的50多万供销大军,掌控了全国60%以上的水暖销售份额,特别是在阀门产业市场势头强劲,占国内市场销售额的三分之二。

  从2005年开始,趁着走南闯北的南安商人回家过年的时机,南安在每年农历正月初三举办展会,人气不减。历经13年,该交易会已成为中国国内泵阀、水暖产品和技术最重要的展示、营销、交流、信息和经贸平台。

  “一花独放不是春”,结合此次交易会召开契机,今年南安还同步召开了2018年新春招商推介会,率先吹响了项目招商的号角。会上,中共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与返乡过年的海内外南安乡亲分享家乡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带来的红利,并面向全球南安商人重点介绍并签约春节前招商的58个项目,总投资达443.7亿元。(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