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游客迎新纳福:侨乡文昌孔庙新春祈福庙会人气爆棚

2018年02月20日 14: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书法家为游客写福送福。 黄良策 摄
书法家为游客写福送福。 黄良策 摄

  中国侨网文昌2月20日电(黄良策)2018海南文昌孔庙新春祈福庙会19日在侨乡文昌孔庙举行。敬拜圣贤、撞钟许愿、古装体验、有奖猜灯谜、赏花灯、写福送福等活动全天持续进行。活动第一天,来到孔庙祈福的游客络绎不绝,不少游客在孔庙写福愿、挂福牌、穿汉服、走红毯、百福墙合照、吉祥树许愿,为家人亲友祈福送祥,寄予新年美好的祝愿。

  走进孔庙,迎面就能看到一片红火的景象,喜庆的灯笼、鲜艳的花树、崭新的红毯、绚丽的花灯将整个活动现场装点得热热闹闹,年味十足。大成殿内设置的有奖猜灯谜活动,以及书法大师现场手写福字送福活动,也吸引着游客纷纷驻足。

各式各样的灯谜吸引着游客纷纷驻足。 黄良策 摄
各式各样的灯谜吸引着游客纷纷驻足。 黄良策 摄

  来自重庆的游客李女士说,她从报纸上得知庙会的消息,一大早就带着全家人驱车前往活动现场,在上午他们感受到了孔庙新春庙会的热闹气氛。“今天有幸能领到书法老师书写并赠送的福字,希望今年全家福气满满,孩子能考上理想的大学”,李女士说。

庙会活动第一天,前来祈福的游客络绎不绝。 黄良策 摄
庙会活动第一天,前来祈福的游客络绎不绝。 黄良策 摄

  据悉,全国各地孔庙每年春节都会迎来大批游客礼敬圣贤,祈愿新的一年学业事业顺利、步步高升、万事吉顺、幸福安康,文昌孔庙今年首次举办庙会闹新春,为远道而来的游客及当地市民带来文化之乡独特的文化年味。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文昌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委员会主办,海南云侠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庙会活动将持续至2月21日。(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