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八万海内外游客春节到“华人老家”洪洞大槐树“寻根”

2018年02月22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春节期间,大槐树移民后裔归乡祭祖之情热切,洪洞大槐树景区内外人头攒动,焚香祭祖、拍照留念的游客络绎不绝。 刘小红 摄
    春节期间,大槐树移民后裔归乡祭祖之情热切,洪洞大槐树景区内外人头攒动,焚香祭祖、拍照留念的游客络绎不绝。 刘小红 摄

  中新网太原2月22日电 (刘小红)记者22日从山西洪洞大槐树景区获悉,春节期间,8万海内外移民后裔前往素有“华人老家”之称的山西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

  春节期间,大槐树移民后裔归乡祭祖之情热切,洪洞大槐树景区内外人头攒动,焚香祭祖、拍照留念的游客络绎不绝。

  据介绍,春节期间,洪洞大槐树景区全天12场精彩演出,场场赢得游客的驻足围观与叫好;民俗村内的过梁秋、旋转飞椅、独木桥、跷跷板等传统娱乐设施激发了很多儿童和年轻人体验的兴趣;南大门对面广场上的春节美食嘉年华热闹火爆,舌尖上的老家年味诱惑十足,特色烧烤、臭豆腐、莲子粥、油糕、饽糕、牛肉丸子面让广大游客朋友们大饱口福,旋转木马、海盗船、套圈等娱乐项目让年轻朋友们流连忘返;梦幻灯光节让夜晚的民俗村浪漫璀璨,闪烁流动的光影交织成连绵灯海,为游客朋友带来一场流光溢彩的视觉盛宴。

图为:洪洞大槐树景区内的灯光展。 刘小红 摄
图为:洪洞大槐树景区内的灯光展。 刘小红 摄

  22日,第十二届洪洞大槐树民俗中国年活动正如火如荼的举行着,该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十五。对此,大槐树景区相关负责人说,大槐树老家敞开温暖的怀抱喜迎移民后裔回家祭拜先祖、欢迎广大游客前来观光祈福。

  史载,元末明初,战乱、自然灾害频发,使得中原一带十室九空,而山西在晋南则相对富庶。明洪武至永乐年间,当朝政府在洪洞古槐旁广济寺设局驻员,强制万民迁徙,完成了中国古代史上规模最大的官方移民。此次移民历时50年,迁民百万之众,遍布京、冀、鲁、豫、皖等18个省市。

图为:海内外游客祭拜先祖、观光祈福。 刘小红 摄
图为:海内外游客祭拜先祖、观光祈福。 刘小红 摄

  而今,大槐树移民子孙繁衍遍布各地,回乡祭祖的移民后裔络绎不绝,形成了悠久的祭祖传统。(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