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侨乡福清陈氏宗亲连接海内外宗裔 弘扬虞舜文化

2018年02月27日 15:1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陈维忠先生(左二)连任第三届委员会会长。 陈仁杰 摄
陈维忠先生(左二)连任第三届委员会会长。 陈仁杰 摄

  中国侨网福清2月27日电 (陈仁杰 郑松波)25日,在福建侨乡福清举行的福清市姓氏源流研究会陈氏委员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陈维忠先生连任第三届委员会会长。

  据了解,福清是陈氏姓氏大市,有陈氏宗亲23万人,占福建省陈氏人口的二十分之一。福清市姓氏源流研究会陈氏委员会成立于2008年,每五年换届一次。从2013年以来,福清陈氏委员会理事会积极参加福建省陈氏委员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如姓氏源流研究,祠堂文化研究,以及到舜帝始祖和先贤陵园进祭祀庆典活动,为福建省陈氏委员会在全国增强了影响力,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5年来,陈氏委员会加强与海内外、省内外宗亲联系,为宗亲寻根访祖服务。例如,协助湖南浏阳高平镇涧山陈氏找到了祖籍地。100多年来,涧山陈氏几次来福清寻根未果,其族长97岁的陈鼎元心有不甘,对儿孙感叹道:“不晓乎族,不知乎祖,不可以为人,不可以为事,有何面目对天地日月耶!”于是,2013年加快寻亲进程,频繁与福清联系,这一次在城头宗亲陈和香、陈泽锐、陈泽川等热心人的协助下,经多方努力,终于找到了涧山始祖陈朝阳、陈炳奎以上的世系。如言:漂泊百年不忘祖,聚散天涯终归根。

  陈维忠先生表示,他将不负众望,继续带领陈氏宗亲加强姓氏源流研究,进一步推进与中原一带陈氏始祖的寻根谒祖,以及虞舜文化的传承与传播;进一步加强与海内外宗亲的联谊,扩大福清陈氏委员会的影响力,为建设文化福清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