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泉州举办侨青联年会 侨界十大杰出青年评选启动

2018年02月28日 13: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27日,泉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举行2018年年会。 黄少艺 摄
2月27日,泉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举行2018年年会。 黄少艺 摄

  中国侨网泉州2月28日电 (记者 孙虹)以“不忘初心踏浪前行”为主题的泉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下简称“泉州侨青联”)2018年年会,27日在泉州举行。会上同时启动2018首届泉州侨界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

  当天,全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名誉主席王亚君,福建省侨联副主席林俊德,泉州市政协副主席陈铭福,泉州市侨联主席陈晓玉和来自20多个国家的数百名侨界青年与会。

  陈晓玉指出,在刚刚过去的一年,泉州侨青联充分发挥金融投资、创新创业、公益慈善、专家学者等四个委员会作用,组织开展了主题讲座、侨智沙龙、龙舟竞渡、侨青助学、爱心助老、精准扶贫、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有声有色的活动,完美诠释青春意义,积极传递侨界正能量,为推进泉州侨联事业发展,服务“五个泉州”建设谱写新篇。

泉州侨青联会长黄华春回顾2017年工作。 林春贵 摄
泉州侨青联会长黄华春回顾2017年工作。 林春贵 摄

  她表示,今年泉州市侨联将全面推进改革工作,在海外联谊、参政议政、维护侨益、群众工作及寻根平台项目建设等方面认真履职,不断开拓新局面。希望泉州侨青联能充分挥作用,牢固树立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青年朋友服务的意识,按照章程积极开展活动,真正打造成为侨界青年的乐园和建功立业的平台。

  泉州侨青联会长黄华春告诉记者,在过去一年,泉州侨青联不断成长。组织发展方面,不断吸纳各行各业的精英人才,壮大侨青队伍,充实侨联智囊团;工作推动方面,充分发挥四个各具代表性的专业委员会(专家学者、公益慈善、创新创业、金融投资)的职能,推动泉州侨青联在不同领域共同发力,对泉州市经济文化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会员自身提升方面,优秀会员陆续当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重要职务,融入主流社会,参政议政意识日浓。

泉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2018年年会分会场举办侨智沙龙,为泉州民营企业传经送宝。 黄少艺 摄
泉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2018年年会分会场举办侨智沙龙,为泉州民营企业传经送宝。 黄少艺 摄

  他表示,新的一年,泉州侨青联将继续发挥自身作用,广泛联系海内外侨界青年,不断增强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把广大青年侨胞更紧密地团结起来;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竭诚为海内外侨界青年服务,为侨界青年的成长和发展创造新的活动空间以及提供新的服务平台;通过各种渠道,及时积极向国家和社会推荐优秀人才;发挥侨界青年的积极性,引资引智,推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和泉州侨青联领导班子成员,为新晋名誉会长、顾问、荣誉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等新成员和团体成员颁发证书。此外,泉州侨青联还分别和泉州爱尔眼科医院、泉州晚报社泉州通新闻客户端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与世界福建青年联会菲律宾分会缔结兄弟社团友好协议。

  当天同时举办的侨智沙龙邀请了达晨创投高级合伙人邵红霞、小米生态链谷仓学院CEO洪华、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孝发、疯蜜财商学院创始人张桓、火乐科技CEO陈兴博、前海勤智资本创始人汤大杰等六位大咖跨界共论“消费升级下产业创业投资”,为身处转型升级之中的泉州民企传经送宝。(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